24 November 2011

疤痕

16岁,
好胜心在作怪,
年少狂妄的我,
骑着脚踏车去和朋友比赛,
摔了一跤,
险些毁容,也在肩膀上留下一道疤。

21岁,
责任感在催促,
为人师表的我,
骑着电单车去替学生补习,
摔了一跤,
骨折之际,也在手背上留下几道疤。

那些年,
跌跌撞撞,
肉体上留下一道道疤痕,
而这些疤痕见证了一个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少年,
逐渐成长的过程..

那些年,
爱爱恨恨,
心灵上留下一道道疤痕,
而这些疤痕见证了一个对爱情充满遐想的少年,
逐渐成熟的过程...

疤痕,
是我的教训,
警惕着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疤痕,
是我的回忆,
记忆着甜酸苦辣的点点滴滴。

疤痕,
我可是对你又爱又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