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1

豁达

曾在看过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
“不必在意别人是否喜欢你、是否公平地对待你,更不要奢望每个人都会善待你。”
印象会如此深刻,是因为我也失足,跌入这个深渊中。

犹记得那年毕业了,换了一个即新又陌生的环境升学。
离家后带着沉重的心情,面对陌生的环境与面孔,确实背负着不少的压力。
更令我懊恼的,竟是言论遭人扭曲事实而成了大家口中的是非。

因此,
指指点点、是是非非,
成了我沉重包袱的囊中物。

起初,
我把包袱牢牢背着,
在意别人冷漠的表情、别人的窃窃私语,
无时无刻去揣摩别人如何看待我、评价我...

后来,
我把包袱慢慢搁下,
学习豁达一些、学习放下释怀,
平静地、好好地过每一个日子...

如今,
回头看看过往生活中的喜怒悲哀、是非得失,
都是帮我看开、成长的点点滴滴。

未来,
我会以自己名字中的“达”字,
提醒自己要“豁达”,
不再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自寻烦恼,
给自己再背上那重重的包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