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11

父亲

雨季中,
倾盆大雨不算什么,
但昨天的那场雨却很不平凡,
因为它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思绪。

从小到大,
记忆中我不曾单独和爸爸相处,
偶然的一次机会,
母亲去旅行,弟弟在外升学,
家里就剩下我和父亲。

我和父亲之间平时甚少谈话,
父子俩又窝在各自的房里上网,
因此家里显得格外的寂静,
我俩都不以为意。

巧遇屋外进行装修,
屋外的装修工人下班后,
我和父亲裸着上身,
到屋外冲洗地上。

好久都没有父子一起合作的感觉,
父子依然不说话,但感觉此刻无声胜有声啊!

看着父亲,
忙碌中的身影,
发现他苍老了不少,
斑白的头发、脸上的皱纹,
父亲始终难逃岁月的摧残。

看着父亲,
虽然嘴巴说不出话,
但心里却百般复杂,
想着想着的,都是
父亲对我的爱、关怀、包容、教诲...

我对父亲的爱、心疼、愧疚、歉意...

父亲,
我没有体贴温馨的话语,
心里对您的仰慕,尊重和爱,
惟有用文字表现出来,

爸,我爱你...

1 comment:

  1. 把这种情怀,写一篇文章给父亲,明年参加比赛(寸草心8),让父亲老怀宽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