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1

勇气

中午,
我载着父亲,
前往中央医院,
探访父亲的老朋友...

这位大叔,
不幸患上肺癌,
令我意外的是,
他竟然没有抽烟的恶习,
却得经历着病痛的折磨,
承受着如此巨大的打击...

看着大叔的脸,
深知自己的状况,
一脸无奈的神情,
但却露出了淡定。

他的妻子和女儿,
体贴地陪伴在左右,
深知自己的至亲,
随时都可能离开,
但却非常坚强。

我非常清楚,
亦十分理解,
生、老、病、死...
是人生的必经阶段...

原以为自己看得开,
如今走了医院一趟,
竟然发现自己,
无法正视死亡...

从小至今,
不少亲人离逝,
我,避免不了:
哽咽、心痛、掉泪...

深夜,
思绪围绕着已故的亲人,
触动了我脆弱的心灵,
不禁悲从心起,
感概人生无常...

一直以来,
我自问自己很有胆量,
觉得自己非常有勇气,
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子汉...

直到现在,
我才发现自己会害怕,
觉得自己出奇的懦弱,
是个百分之百的胆小鬼...

1 comment:

  1. 每一个胆怯后都有勇敢,只是看你要展现哪一面而已...:)

    ReplyDelete